应急局抽调精兵强将助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9462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疫情发生以来,应急局在牵头做好全县物资保障和车站防控工作基础上,抽调两名业务骨干顾守宇、孙海阅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专门负责全县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排查管控和后勤及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及时收集、汇总全县疫情数据信息,以精准的疫情数据信息反馈,为防控疫情托起一道延伸的生命线。

    每一组数据都是一个不眠的夜晚,每一组数据都有一个千征万询的故事。重点排查管控看是一个简单统计、推送的流程,但大量的数据整理、分析、核查,所有数据必须做到精准无误,一套流程下来,就是一场小型战斗。昼夜摸排从湖北返回的人员动向、掌控境外流入人员信息、指导隔离管控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中枢神经”,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准确数据支撑,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赢得了工作上的主动。

    后勤及物资供应保障工作,要实时监管物资采购、物资调拨、社会捐赠等数据,结合库存量、需求量和消耗量,及时分析研判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使用天数,用数据记载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疫”情一线人员的有效物资保障。

    40余天连续奋战, 1万余人的核查筛查,几十万件的物资的汇总调配,每天数十个工作电话的接听,这就是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常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将办公室 当成“战场”,把自己比作“战士”,不辞辛劳、连续奋战。从大年初三指挥部办公室成立至今,他们未曾休息,在办公桌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坐得腰酸背痛了,也要先把手里的工作干完;忙的时候,简单啃个面包或吃碗泡面,就继续投入工作;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默默地坚守使命,无悔的付出。他们是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普通的一份子,也是无数个 “战疫”团队中平凡的一员,他们拿出自己的担当,展现了林口“战疫”人的风采。

    正是有着无数个这样的“战疫”人,第一时间响应集结号令,投入防疫战斗,汇聚起强大的合力,才有了我县疫情防控零病例的局面。没有一个不可逾越的冬天,也没有一个不会到来的春天,他们用脚步丈量着“战疫”路,坚定的前行,只为了那“春暖花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