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5号通告
时间: 2020/03/19 来源: 管理员 点击数:3207

  根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黑疫指办发〔2020〕103号)和《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三号通告》(2020年1月30日发布)关于“暂停各殡仪馆遗体守灵、遗体告别、祭祀等活动”的要求,为有效防范聚集式爆发,现就2020年清明节期间祭祀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为落实省、市清明节期间停止提供祭祀服务的相关要求,即日起,林口县所有殡葬场所全面封闭墓区、关闭骨灰纪念堂,谢绝所有前来祭扫人员入内。清明节期间全县所有公墓、殡仪馆等殡葬服务机构严禁现场祭扫活动。
  二、开通网上祭扫平台,倡导广大群众登陆“牡丹江市殡葬管理处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天堂家园网上纪念堂”,免费进行在线祭扫。
  三、工商企业、个体户严格遵守“禁止生产、运输、销售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规定,如违反规定,执法部门将依法从重处理。
  四、清明期间正值春季防火期,广大群众严禁在城乡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公园及耕地、林区等区域焚烧冥纸、冥币等迷信殡葬用品,如违反规定,相关部门将依法处罚。五、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天堂家园网上纪念堂”二维码(扫描即可进入)

林口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18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