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时间: 2020/03/20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3078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全县人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战“疫”中来,用真心、温情、坚守和行动,合力守护我们的家园。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为避免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巩固抗疫工作成果,我们倡议:

一、文明祭祀

    开通网上祭扫平台,广大群众登陆“牡丹江市殡葬管理处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天堂家园网上纪念堂”,免费进行在线祭扫,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祭奠先烈、缅怀先人的祭扫服务需求。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

二、环保祭祀

    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清明期间正值春季防火期,广大群众严禁在城乡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公园及耕地、林区等区域焚烧纸钱及冥物,用更加绿色、文明的方式继承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故人,以精神传承为主,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三、引领祭祀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文明安全祭扫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身边群众,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

    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度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口县委宣传部
林口县文明办
林口县民政局
林口县公安局
林口县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林口县市场局
林口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3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