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海冬到朱家镇检查指导春季农业农村生产工作
时间: 2020/03/24 来源: 朱家镇 点击数:7165

    近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海冬到朱家镇检查指导春季防火、农业农村生产、秸秆离田疫情防控等工作,朱家镇党委书记李永威、副书记李晓明、副镇长任强陪同检查。

    冯海冬书记先后前往岭前屯、太安村、设卡卡口和农资商店,实地就春季防火、农业农村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冯海冬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已返乡人群的检测和跟踪工作,劝导村民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会,真正把阻断疫情传播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路径,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全力做好返工人员的疫情防控与宣传工作,做好返工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守好返工人员疫情防控出口关;三是要大力推进秸秆离田工作,在天气合适的时候要抓紧时间进行作业,确保春耕不受影响;四是春季农业农村工作时令性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要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夯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农业基础,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五是要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秉承“宣传既是防火”的理念,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开展宣传教育,使春季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做到防火宣传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设备调试、人员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实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春季防火期间不发生问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