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司法局社区抗疫彰显党员风采
时间: 2020/03/25 来源: 司法局 点击数:594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林口县司法局党组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织细联防联控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县司法局党组积极主动对接南山社区,全局党员干部在局党支部的组织下开始配合南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思想引导,明确要求。进驻南山社区前,局党组书记李艳在局党员微信群要求每名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带头认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在工作中严要求、打头阵、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强化协调配合,明确任务。为更好地协同南山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党组书记李艳根据社区疫情预防工作时间安排,亲自排定轮流值班表,合理调度时间,科学布置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局机关每名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适时调整工作方式,利用网上办公、牺牲休息时间完成本职工作,做到了统筹兼顾。

 

    强化党员引领,明确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司法局机关的每名党员都感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进驻社区后,他们按照工作流程,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密切协同配合,主动带头工作。协助社区设置相关疫情防护措施,张贴疫情防控条幅、公告、业主调查走访、防控知识宣传等一系列防控活动。司法局的党员们说:“特殊时期,我们不能像逆行者一样冲到一线,但我们可以在后方发挥党员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司法局防控的中海新城小区,有15栋楼800多户居民,七个出入口,防控难度较大,司法局党组积极协调小区附近建筑企业提供钢管及铁丝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社区志愿者对6个出入口进行封闭只留一个出入口。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都干得格外用心,他们佩戴口罩,在寒风中坚守在小区出入口,认真排查每个出入的人员,询问出行的目的,家庭住址等情况。认真核对上班人员和外出购买物品的出入证做好登记。同时,积极向派出人员拎着喇叭巡回宣传疫情防控方面中的相关规定和知识。腿站木了,手冻麻了,他们没有一个叫苦没有一个说累的。不惧严寒,严防严守、不遗不漏,共战疫情,筑牢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局党支部书记于巍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年初二就从牡丹江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协调购置口罩、消毒液、车辆等各项防控所需物品,夯实全局开展防控工作的物资基础。公证处主任林红玉主动担当,主动要求把自己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时间安排在最辛苦的晚上时间,做好每天的收尾工作。法援中心主任曹昆在高速公路路口值班时,带头提前2小时接班主动承担了后半夜近10小时的值班任务。司法局党组还为共同值守在中海新城的南山社区志愿者准备了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用品。南山社区牛主任激动地说,感谢司法局领导的大力支持,这就是党的温暖和党组织的力量。

 

    林口县司法局党员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彰显了当代党员的风采。在接下来的防控工作中,县司法局全体干部将在局党组的带领下继续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