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各社区开展小区清理垃圾活动
时间: 2020/03/27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5162

    为了在疫情期间切实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环境,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社区提前谋划,集中力量,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积极发挥作用,开展了环境卫生清理工作,清理弃管小区生活垃圾活动,给广大居民营造整洁舒适、欢乐祥和的居住环境。
    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及志愿者在恒远小区开展弃管楼院清理垃圾活动,对小区内存在的垃圾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据了解,恒远小区由于常年没有物业管理,沉积的生活垃圾十分难清理,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和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将垃圾清扫、装袋。工作者们用工具将死角内的白色垃圾一点点的清理干净,清理了小区内和路边的垃圾,达到场清面净。他们将垃圾装进随身携带的袋子里,一点一点将垃圾抬出小区,通过大家一下午的劳动和共同努力,恒远小区面貌得到了彻底改善,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社区每一名工作者的心情都特别开心、舒畅。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拿清理工具,重点对海宇小区、民主小区、老商品楼等弃管小区内的残土、越冬垃圾、墙面小广告和小区绿化带进行集中清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一下午的时间,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形成人人懂文明、人人爱文明、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