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街社区工作者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时间: 2020/03/27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5248

    为缓解当前医疗机构用血需求压力,响应县工会号召,近日,西街社区工作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更能体现出无私奉献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献血志愿者准时到达第二办公中心,在献血室门口排起一条长龙,献血人员众多,却井然有序,经过填表、体检、血液检验等一系列流程进行献血。血站的工作者们细心的询问及检测志愿者的身体健康状况,并耐心的向大家讲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和献血的益处。
    法国著名作家米兰昆德拉曾经说过:“同情,不是居高临下的施舍,不是浮于外表的慈悲。”义务献血是将我们的心放在此时正遭受苦难的人所处的困境中,真心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尽自己一份力帮助别人,也是快乐自己!”献血的社区工作者说,他们都非常愿意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用自己的热血来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无偿献血就是延续生命,献血的社区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