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正在休整中的我县援助湖北医疗队
时间: 2020/03/30 来源: 电视台记者 孙孝宇 点击数:589

  3月21日,我县援助湖北医疗队13名医护人员平安凯旋。目前,他们在牡丹江市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队员的休整状态如何?休整生活是什么样子?带着这样的问题,县融媒中心记者对我县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田甜进行了采访。


  记者:你好!终于回来了!你们辛苦了!虽然现在还在酒店进行休养调整,但是回到牡丹江了,也算是回家了,回家的感觉怎么样?
  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田甜:回家的感觉太幸福了,虽然没有直接回家,需要在酒店隔离14天,但是就和家一样,酒店是我们在牡丹江的东方明珠宾馆,这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服务和照顾都特别的周到,就是跟家一样的感觉,特别的幸福。
  记者:我县人民都很惦记你们,大家非常关心的是,在隔离期这个时期是怎么进行隔离的呢?
  田甜:我们隔离需要14天,这14天就是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房间,不许上走廊乱走、乱动、出去聊天儿,也不可以下楼。就在自己的屋里静心休养吧,期间我们的一日三餐工作人员都会给送到房间的门口,送到之后,他会给你轻轻地敲下门或按下门铃去取就可以。吃完之后正常情况下都让我们放到门口,他们收走。但我们也感觉工作人员特别辛苦,反正有事都大家自己戴上口罩送到垃圾桶去了。
  记者:会进行体温监测吗?
  田甜:一天两次我们在这儿有个群,我们都会上报到群里,早上是八点,下午是两点。我们都一人发一个体温计,自己量完之后主动地在群里填表上报,好在我们13人体温都正常。
  记者:真为你们感到骄傲,那队员之间平时怎么联系呢?
  田甜:微信,我们13个人有一个群。我们13个人微信有群,我们可以在群里聊天儿。偶尔的情况下大家可能听见谁开门了,因为我们住的都在隔壁,因为都离得特别近,可能听见,谁有动静了就会开下门,戴上口罩在门口偶尔的聊一下,说几句话。
  记者:现在在酒店隔离,休整结束了,又得回到我们自己家乡的岗位上了。
  田甜:嗯,我希望隔离整休后,尽快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为家乡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家乡人民也需要你。哪里都需要你。那也打扰您了。您在酒店好好休息,调整自己的状态。也希望您早日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与家人团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