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罗海涛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常委会第六十七次会议
时间: 2020/03/30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李莹 杨国军 点击数:4790

  30日,县委书记罗海涛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常委会第六十七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县委副书记张洪蓬,县委常委王龙、冯海冬、杨秀英、许博、张邦柱、刘忠、葛建军出席会议;县领导任立军、赵洪安、刘海超、邓长英、武广岐、刘长洲、康昊鹏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学习传达了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全县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2019年财税形势分析和2020年财税重点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县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林口县关于加快引进各类优秀人才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任免事宜。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在疫情防控上持续发力,重点抓好防境外输入,完善防境外输入措施,强化落实社区村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平稳;要在脱贫攻坚、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上持续发力,狠抓工业经济,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提振消费,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结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建设情况。会议强调,要再提高思想认识,再坚定信心决心,再突出重点工作,把发展经济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定信心,攻关攻坚,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完成;围绕年初县委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目标,组织抓好春耕生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各服务行业企业消费和稳就业工作,制定好二季度工作计划和完成计划的保障措施,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县今年财税工作存在的困难。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控,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大向上争取支持力度,认真研究国家投资方向和政策,精准谋划包装项目,力争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重大项目库,加大专项债券争取力度,缓解财政资金不足问题;要在财源企业建设上下真功夫,打造培育一批立县型、骨干型、成长型的财源企业,全力加快重点工业产业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实现税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县直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效导向加强和改进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对县直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把机关党的建设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落实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围绕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基础性人才进行摸底排查,制定五年人才引进计划;《实施意见》正式出台后,在引进人才的过程中要按照规定政策给予兑现,要注重引进本土人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