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因时制宜,优化服务 助力全县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时间: 2020/03/31 来源: 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点击数:7459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林口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秉持着不消极等待、不教条执行的原则和理念,因时制宜,全力以赴为企业开工建设、生产经营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既做好疫情防控的守护者,又当好复工复产的护航人。

    一是主动摸底排查,强化服务保障。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台账,逐一落实包保领导、牵头责任部门和“首席服务官”。同时,主动联系各牵头领办部门,梳理企业复工复产预计时间、存在的问题和需领办帮办代办的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充分发挥投资项目服务保障“协调员”作用,协调督促各牵头领办部门对企业实施“一对一”跟踪、“点对点”保障,确保企业“应开尽开、能开快开”。

    二是加强信用监管,优化信用服务。进一步惩戒失信、激励诚信,依托信用牡丹江平台,全面记录疫情防控期间赴湖北参加支援疫情防控医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有力支持保障、为疫情防控积极捐赠物资或资金等个人或企业的良好行为,并严格认定编造传播有关疫情和防控工作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拒不执行小区封闭式管理要求等的失信行为。同时,积极推进各行业主管部门实行行政审批事项告知承诺制及容缺受理机制,做到“承诺即开工”。并扩大告知承诺制实施范围,支持不见面审批,对更多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优化办事流程、缩减审批时限、依法减少抽检频次等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三是严把防疫关口,保障办事安全。进一步强化人民办事服务中心防疫措施,实行扫码进入、监测体温、常态化消杀等防疫措施,通过公布各窗口业务咨询和预约办理电话及服务指南,实行政务服务网办平台办理、电话咨询和预约、“领办代办”和一次性见面办结的服务模式,实现“少见面、不见面、网上办”,为全县复工复产提供便捷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