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6198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4月15日上午,全县安全生产暨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安委会主任、县长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忠主持。

    会上,由县委常委、县务副县长刘忠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四川凉州发生森林火灾的指示和批示精神;由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崔海民通报了2019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住建局、交通局、林草局、林口镇、青山镇5个部门在会议上作了发言;11个镇政府向县政府递交了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状;县政府副县长刘海超同志对公共安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同志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付刚县长指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精神,清醒认识我县当前安全防范的复杂形势,时刻对安全隐患保持高度警惕,要制定更加细致更加精准的管控措施,把安全防范措施分级分类精准落实到部门、企业、人员,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付刚县长强调,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重点领域安全整治。要狠抓森林草原春季防灭火工作,格外重视野外用火管控,要把秸秆离田工作与春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做好防灭火物资储备,加强扑救火队伍建设,加强落实与森工系统联动防火机制,切实打好春防这场硬仗。要深入持久地狠抓消防安全,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消防管理,抓好消防设施建设和消防队伍建设,确保全县消防形势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以一盘棋的意识凝聚工作合力。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问题整改,要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部署,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县政府安委会、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11个镇主要负责人、14个公安派出所所长,邀请方正林业局、林口林业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