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关于印发林口县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8207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持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我县现代农业建设步伐,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制定依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国办发〔2017〕78号),制定本扶持办法。

二、具体内容解读

(一)补贴项目有哪些?

1.农产品“二品一标”认证。(有机、绿色食品标识认证农产品地理标识

2.特色产业贷款贴息。(沙棘产业中药材产业大鹅产业

3.农产品、涉农企业品牌宣传

4.涉农龙头企业项目建设

(二)支持龙头企业项目建设有哪些?

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重点围绕我县大鹅、中药材、小浆果等特色产业新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重点向链条长、附加值高的深加工项目倾斜,采取“一事一议”办法议定。

)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有哪些?

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加大对农产品“二品一标”认证、特色产业发展、县域内农产品对外宣传、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工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政策扶持,推进我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明显提高,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

具体政策以正式文件为准。


      政策文件:https://www.linkou.gov.cn/view.php?id=57832#viewto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