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社区中海新城居民自发开展“植树迎春,播种新绿”活动
时间: 2020/04/16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8398

    万物萌动惊蛰时,暖春绿意洒人间。疫情之下,阳春四月,南山社区的中海新城居民自发开展“植树迎春,播种新绿”活动。
    植树的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地拿起工具,进行挖坑植树、修枝和清理杂草、垃圾,经过一番的辛勤劳动,树苗种好,不仅美化了环境,还为共建绿色家园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当前正处于疫情关键时期,活动参与者均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筛查。有的居民虽然是第一次参与播种,对流程尚不熟悉,但个个听得聚精会神、跃跃欲试。暖阳之下,大家撩起袖子,手拿铁锹、钉耙、水桶等工具,两两分组,他来挥锄挖土,你来撒种填坑,我来夯实浇水……尽管戴着口罩,却丝毫不掩热情,每一道工序均忙而不乱、耐心细致。不多时,两亩余地全部播种完毕,道路两旁无处不成景。
    播撒希望之种,静待满树繁华,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更为疫情下的春天埋下了希望,提高了居民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进一步唤醒了他们的生态环保意识,使他们更快更好地投入到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行动中,居民们说春已来,所有的美好定会如春天般如约而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