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堂镇组织各村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
时间: 2020/05/25 来源: 建堂镇 点击数:7916

    近日,建堂镇对各村下达了“关于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村对河道水壕周边农药瓶等废弃物进行清理回收,减轻河长制工作压力,从而净化生态环境。
    建堂镇党委、政府提出相关要求,各村屯需大力做好宣传工作,要求农户打完农药,自行将药瓶带回,上交到各村,安排专人负责回收,并认真做好记录,健全回收台账,妥善管理好已经回收的农药瓶,不允许发生因管理不善造成的意外事故,镇里会不定期的将各村收集的农药瓶等废弃物集中统一存放保管,最后转运到县里进行销毁。我们的目的是不污染村庄环境,不污染河流、水源,逐步转变村民观念,改变村民随便乱扔污染源的坏习惯,此项工作也将纳入年度考核,依据各村土地面积及回收农药瓶数量的比例,量化打分,促进建堂镇环境友好健康发展,带动全体村民共同守护一方水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