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严格管控战“疫”情
时间: 2020/05/29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李莹 王晨皓 点击数:665

  疫情发生以来,和平社区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社区是当前防控疫情最重要的阵地,面对当前的形势,和平社区主动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全面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抓好人员排查、居家观察、出入管理、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重点环节,切实把社区防控的“网底”兜住兜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蔓延风险。
  和平小区楼院党支部书记、志愿者翁家丰介绍说:“我们小区党员在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发挥了每名党员的先进模范作,教育小区的居民,按照政府的要求,在这期间不聚集、不聚餐、出门要戴口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我们是每天都带领大家宣传,用大喇叭喊,叫大家都知道当前形势非常严峻,做好保护工作,我们的目的就是按照政府的要求,让小区的居民提高认识。”


  同样在和平社区管辖区域内的海洋小区,地处城市中心,多为商住两用建筑,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现在整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为持续严格小区管控,社区工作者为商家提供了行程码,每天对辖区内餐饮场所、酒店旅馆、商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巡查,形成强有力的管控格局,切实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和平社区工作者隋海霞向记者介绍:“近期我们社区重点工作,第一项就是排查,湖北省,吉林省舒兰市等风险区域返林人员以及外地就医返林人员,第二项,就是咱们辖区内商铺较多,然后咱们做好安全宣传,督促商铺进行安全登记、扫码、测温,三,宣传广大居民群众,不聚集,不聚餐,少外出,外出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好小区执勤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每天我们也会深入到小区、广场等区域进行劝导,劝导大家戴口罩,少聚餐、少聚集,第四项,就是我们重点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生活资配送以及垃圾清理工作,第五项,就是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如果发现风险(地区)返林人员以及外地就医返林人员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最后让我们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