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罗海涛就高三学年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 2020/05/29 来源: 电视台记者 沈林 点击数:3339

  5月29日,县委书记罗海涛就高三学年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到县林业中学、第四中学、综合中学进行调研。调研中,罗海涛强调,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高三学年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织密防控网,落实防控责任,全力以赴保障复学复课安全有序。副县长邓长英陪同调研。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罗海涛先后来到县林业中学、第四中学、综合中学。每到一处,罗海涛都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复学工作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师生入校流程、体温检测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班级、食堂、宿舍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罗海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高三学生返校复学关系到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各学校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丝毫不能松懈。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落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按照相关工作预案,把好测温、消杀等重点关口,严防食物中毒,确保复课工作有序顺利开展。要建立疫情常态化条件下的教育教学秩序,加强对学生课余活动管控,避免校内外扎堆聚集。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帮助学生保持良好心态,运动中科学适度佩戴口罩,积极备战高考。同时,要对复学复课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再细化,如发生特殊状况要及时报告,快速处置,做到环环相扣、闭环管理,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