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0/07/10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国军 点击数:2847

  7月10日,我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龙,副县级领导于再林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龙同志宣布了《关于十七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博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巡察办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巡视工作方针,突出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共常规巡察基层党组织42个,专项巡察9个,开展“回头看”5个县直部门、19个行政村,累计发现问题1459个、问题线索106件。累计完成巡察单位179个,巡察覆盖率76%。巡察工作得到了县委的充分认可,并获得全省“巡察工作重点推进县”的殊荣。


  许博要求,各巡察组要把握形势,落实要求,努力完成巡察工作目标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贯彻巡视方针、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增进巡视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四项要求和省委、市委提出的 “六个高质量”、“六个强化”的新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主动自觉对标对表,细化推进措施,建立健全机制,切实推动全县巡察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落实改革部署,坚持巡察工作高标准,要对照巡察规划和任务,倒排工期,科学确定轮次、单位数,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巡察任务,切实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做到巡防结合推进;各巡察组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做到工防结合,确保万无一失。第七轮巡察要继续坚持政治定位,总结规律,创新方式,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精准发力,使发现问题更有特点、更有深度,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


  许博强调,政治巡察的标准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艰巨,迫切需要我们努力提升“问题”意识,精准发现问题;提升“沟通”意识,强化贯通融合;要提升“使命”意识,压实职责任务;提升“程序”意识,达到规范运行;提升“整改”意识,做实“后半篇文章”;提升“法治”意识,依规依纪巡察,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巡察组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为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林口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成员,11个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近期反馈巡察意见,正在开展巡察整改的7家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