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多措并举为全县高(中)考保驾护航
时间: 2020/07/15 来源: 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5475


    为切实做好全县高(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国家、省市有关精神,县卫健局认真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多措并举为全县高(中)考保驾护航。

    一、加强领导,责任到位。县卫健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压实卫生保障措施,实现高(中)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二、注重细节,防控到位。充分发挥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机构和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职能,积极主动配合教育等部门,通盘考虑整个考务流程细节,全面配合落实考前人员健康监测、环境卫生消毒、考点体温检测等工作,指导好备用考场设置、人员卫生防护、考场通风降温及试卷有效消杀等细节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未雨绸缪,准备到位。面对今年复杂的疫情防控和医疗应急工作任务,县卫生健康局提前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安全保障措施。一是指定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作为考试期间应急处置定点医院,建立考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二是为每个考场配备一台救护车辆,安排业务精湛、有丰富经验的医生、护士及疾控专业人员开展入门查验、防疫指导、清洁消毒、个案研判等医疗保障处置;三是成立医疗防控评估专家组,对考点突发状况进行评估;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业务培训,做好细节准备和应急处置准备;五是理性对待疫情防控,充分体现对考生的人文关怀,避免过度评估、过度研判、过度防护。

    四、严肃纪律,责任追究。严肃工作纪律,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加高(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人员在考试期间要服从安排,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并保持通讯畅通。如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进行现场处置并向县卫生健康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影响高(中)考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顺利进行,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