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0/07/22 来源: 检察院 点击数:61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省院党组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高继明检察长讲话精神,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经请示上级检察院、县委同意,7月16日上午,林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和对照整改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祥铎主持。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孙厚祥、纪检组葛宗洋两位同志亲临民主生活会现场进行指导。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检察院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会前,严密组织安排,周密制定方案;组织党组成员深入开展会前学习,着重对高继明检察长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围绕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按照通知要求、对照高继明检察长提出的“十个问题”深入查摆、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该院党组坚持不怕揭短、不怕红脸的严肃态度,力求将问题挖深摆在桌面上,将问题解决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梳理明确清醒的工作思路。
    会上,孔祥铎检察长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问题查摆一针见血、直戳痛点,围绕高继明检察长提出的落实主体责任虚化、立案数量持续走高、内部监督工作薄弱、组织生活流于形式、精神状态不够提振、业务工作不容乐观、纪律作风急待改进、示范引领成了反面教材、巡视整改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套路老旧“十个问题”,以“接地气”为首要原则,以“自我鞭策”为根本目标,查摆贴合实际、问题剖析深入、原因深挖透彻,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
    孔祥铎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领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结合班子查摆情况对自身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找不足、明差距、究原因、想办法。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留情面,不搞一团和气,提出问题一针见血、批评意见具体深刻。随后市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孙厚祥同志作重要讲话,肯定林口县人民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会议主题集中,尺子严、标准高,安排紧凑,贯彻了省院的要求,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会议。
    孔祥铎检察长总结并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增强了党组的凝聚力,形成了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坚实力量。党组和班子各位成员要以此为新起点,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讲政治,重责任,锻造“不敢腐”的检察队伍。二是建机制,抓监督,锻造“不能腐”的检察队伍。三是重作风,强学习,锻造“不想腐”的检察队伍。四是敢担当,重落实,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