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庭院平贝喜获丰收
时间: 2020/07/23 来源: 莲花镇 点击数:5067

    近日,莲花镇贫困户家中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随着气温升高,平贝进入休眠期,家家开始了平贝的采摘、拾整工作。2018年时,莲花镇政府与林口烟叶公司、规划局、县委统战部、林口县工商联、林口县电业局、林口供电公司、林口县旅游局、烟草专卖局、林口复烤厂、莲花派出所、水电开发公司、林口县气象局共13家帮扶单位筹资8万元,以庭院经济模式为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一分地平贝产业。
    经过两年的悉心培育,当初为贫困户发放的平贝种子已经成倍繁育,镇扶贫办逐家逐户指导帮扶人和贫困户一起采摘、筛土,共收获平贝三千三百余斤,累计收益八万余元。其中字砬子村一户脱贫户起获平贝265斤,直接增收6625元。镇政府筹措资金将贫困户平贝栽子收回,分发给全镇50户残疾户进行种植,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照顾残疾群体,帮助致富增收。
    莲花镇结合多年中草药种植经验,将大田种植和庭院种植相结合,2019年运用扶贫资金在东河村种植了13.9亩平贝,预计2021年为全镇贫困户提供1万斤平贝种子,继续扩大贫困户种植规模,发展壮大农村特色产业,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