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文明实践在行动:青年干部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时间: 2020/08/04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7795

    为进一步激发我县青年机关干部爱国主义热情、深入了解东北抗联精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委党校、县人社局,组织我县青年干部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青年干部先后参观了当年抗联活动地区、活动遗址,红色教育宣讲员现场实地教学,向学员讲解东北抗联战斗史、大盘道伏击战,“激流勇进”的八女精神。


    通过参观“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深入了解了八女投江的英勇事迹,青年干部深刻体会到了八位女战士所表现出的赤诚爱国情怀和勇于牺牲精神,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百折不挠精神的缩影,是伟大抗战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硝烟远去,英魂永恒。在场青年干部都被八女英烈的精神感染,深受鼓舞,先后表达了对抗联英雄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学习东北抗联精神、“激流勇进”八女精神,传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是林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教育宣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起到重要意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