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 2020/08/07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晨皓 点击数:2760

  8月6日,我县召开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付刚、张洪蓬、王龙、冯海冬、杨秀英、许博、张邦柱、刘忠、葛建军、刘海超、邓长英、武广岐、刘长洲、康昊鹏在线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邓长英传达了国务院、省市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思想不松、策略不变、措施不减,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压实压细责任,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精准的工作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付刚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精准防控,坚决守好城门及小区门。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防控,持续深入开展“走流程”,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措施。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哨点”措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镇卫生院、药店等“哨点”作用。要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完善工作机制措施,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细化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各流程各环节环环相扣、无缝衔接。
  付刚要求,要提前谋划,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应急处置、流调筛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能力,全力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要统筹兼顾,奋力推动发展,慎终如始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及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网络新兴媒体优势和主流媒体作用,引导市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成为自觉,最大限度避免市民盲目乐观引发的疫情反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