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时间: 2020/08/12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沈林 丛嘉怡(实习) 点击数:2372

  8月1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立军,副主任丛林、于贵波、王业范、李梅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忠,副县长刘海超、康昊鹏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林口县人民政府关于林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笫五次会议上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林口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林口县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林口县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林口县公安局、林口县人民法院、林口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任立军希望县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在下半年能够以代表“四满意”为目标,在规定的时限内,认真办理和规范答复,确保高质高效、保质保量的完成今年的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任立军强调,要敢于担当作为。要把办好议案建议作为尊重代表、接受监督、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下真功夫,想好办法,下大力气的去担当作为,对能够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创造条件,想方法去解决,对于确实因条件限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向代表作好解释,取得代表的理解,务求把好事、实事办到代表和百姓的心坎上。要明确责任落实。各承办部门要把抓好议案建议办理作为份内职责,不推不,不等不靠,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确保办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有些议案建议内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需要多个单位共同承办,在此也希望各协办单位能够顾全大局、主动服务、无缝对接,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作为优先事项,无条件的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要抢抓办理进度。要把政策、资金、人力、物力尽可能的向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倾斜,把握好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完成任务、答复代表,树立责任政府、服务政府、诚信政府形象。


  关于国民经济计划、财政预决算工作。任立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最大化的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林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紧紧抓住财政增收这个关键,从经济增长的质量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锁定发展目标,科学经济研判,挖掘增收潜力,加强税收征管,全力以赴保增长、稳增长。要准确把握财税政策变化,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注重财源、税源培植,监控重点税源和税收主体,应收尽收、盘活存量,不断提升收入质量。要进一步提升财政收支预算执行率,严控一般性支出,严格把握支出标准,坚持节约集约,压减不符合实际和规定的支出。要抓住固定资产投资这个难点,加强部门协调和配合,在项目前期下足功夫,力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进入省级和国家项目库,千方百计保发展,确保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滑坡。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两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切实把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和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各项惠民利民的民生事业整体推进。
  关于“公检法”三机关的工作。任立军强调,公安机关要以维护政治稳定为中心,加强“平安林口”建设,加大社会治安整治力度,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有效净化社会环境,维护正常经济秩序,更好地保障大局、服务大局,筑牢治安维稳第一防线。法院要切实提高审判质量,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坚持审判力量向人案矛盾最为突出的民商事审判一线倾斜,健全完善攻克“执行难”的工作机制,在助推林口发展、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司法能力以及加强队伍建设上有更大作为。检察院要继续以维护司法公正为己任,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依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为全面建设法治林口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