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综窗”更规范 逐步完善线下“只进一扇门”
时间: 2020/08/13 来源: 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点击数:2386

    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精简服务事项及办理流程,优化政务服务,落实集中审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逐步完善线下“只进一扇门”,持续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大力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理。按照“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基本实现应进必进”的要求,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为目标,推进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统一进驻人民办事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完善集中服务模式,实现实体政务大厅“多门”变“一门”,促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集成融合。目前,已完成全县15个部门471项政务服务事项集中进驻人民办事服务中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持续推进实体政务大厅规范化建设。经过深入调研,结合运行以来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提升人民办事服务中心“一站式”功能,调整业务办理区域和窗口设置,将办理业务较多的医保、社保调整为独立办理区域,民生服务区域得到进一步优化;整合全县低频办理事项进驻人民办事服务中心,改造设置“一窗受理”窗口,待工作人员到位即可实现“一窗”综合受理;进行“小综窗”窗口改造,对前期已经入驻的一个单位多个窗口,由派驻单位对已经入驻和应入驻而未入驻事项进行“小综窗”窗口整合,实现“一窗统一收件、后台分类转办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逐步实现“受审分离”,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