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进小区 宣传普及入人心
时间: 2020/08/13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53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2020年8月12日,站前社区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 宣传普及入人心”活动。
    社区工作者通过在小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单,入户发放宣传单,动员网格长通过网格化微信群转发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等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宣传《网络安全法》和防范技能常识,入户宣传过程中建议居民网络安全防范做到“三不”,即不要随意扫描未知来源的二维码、不要随意点击短信或彩信中的不明链接、不要随意使用来源不明的充电宝等,最大限度防止居民个人信息通过网络被盗取。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希望能够提升广大居民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自我保护的能力,将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深入普及到个人,提高居民对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的认知,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