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社区开展防汛排查
时间: 2020/08/13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5939

    为切实做好暴雨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持社区正常秩序,南山社区分别对辖区内所有危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对修建时间较长的老旧房屋、低洼地带等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彻底排查。
    南山社区五一五片区是平房居民区,安全隐患逐年增大。南山社区工作者入户进行认真排查,检查屋顶有无凹陷,墙体有无开裂、倾斜、沉降等情况,并对所查区域内的危险情况留存照片等资料进行上报,还提醒住户一定要注意安全,发现任何安全隐患及紧急问题及时与社区取得联系。我们还特别走访了独自在家的孤老户,告诉他们近日天气恶劣,尽量少出门。随后又对辖区内的低洼地带及存在隐患灾害点进行排查,对辖区内的排水沟一一进行检查。
    另外,南山社区也加强了防汛期间执勤的工作,以雨为令,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汛期内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确保人员到位。同时,社区工作者对辖区内全体居民将进行防汛安全宣传常态化,加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南山社区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问题积极上报,以确保2020年安全度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