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0/08/13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晨皓 王淼(实习) 点击数:356

  8月13日,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罗海涛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牡丹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
  罗海涛充分肯定了全县网信工作成效,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网络宣传引导、打击网络谣言、凝聚网上正能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林口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罗海涛指出,要把牢定盘星,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网信工作面临形势任务的重要分析判断和今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紧绷网络意识形态这根弦,为林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罗海涛要求,要打好组合拳,推动林口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刻把握网信工作规律,持续提升网信工作水平。要让网络宣传引导“入脑入心”,要发挥网信工作的独特优势,牢牢把握网上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突出服务大局,聚焦正面宣传,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要让网络空间生态“天朗气清”,要加快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管网治网能力,始终保持对网络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打态势,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让网络安全保障“坚如磐石”。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网络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坚持用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管理网络。要让网络数字建设“智慧高效”,要坚持信息化驱动引领,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让互联网更好的造福人民群众。


  罗海涛强调,要强化主心骨,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集中领导。要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将网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升信息化条件下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县委网信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抓好网信队伍建设,齐心协力把网信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林口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县领导付刚、张洪蓬、冯海冬、杨秀英、许博、刘忠、刘海超出席会议。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