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总结暨优质均衡发展启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8/21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8454

    8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工作总结部署视频会议,林口县政府副县长邓长英及教育体育局、编办、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卫健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主持会议,副省长孙东生同志做重要讲话。
    会上,哈尔市松北区、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佳木斯市桦南县、大庆市肇州县等四个单位进行了大会发言。
    赵国刚同志回顾了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历程,他强调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和经验要全省共享,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问题整改任务要限期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高位统筹、合力推进。要认真总结基本均衡的宝贵经验,坚持用好考核、督查、奖补、问责等一系列有效机制,强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孙东生同志全面总结了我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阐释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内涵要义,并结合省情教情全面部署了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建设的内涵要义,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更加注重特色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他要求,这次会议后各地要立即行动、抢前抓早、落实落靠政府主体责任,统筹开展规划设计,持续深化改革创新,配齐配强师资力量,有力有效开展督导评估,不折不扣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这项硬指标、硬任务。
会后,邓长英同志强调,林口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必须按照省建设时间提前做好准备,顺利通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国家验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