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时间: 2020/08/31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8483

    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林口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实行现场办理、电话预约、错峰办理婚姻登记的方式为民服务。同时采取每天坚持早中晚三次消毒和登记扫码等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以规范化服务为切入点,积极推进婚姻登记窗口行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树立了婚姻登记处求真、高效、务实的窗口新形象。

    一是方便群众办事,提供人性化服务设施,等候区配有叫号机、桌椅、签字笔和各类申请书规范样本、办事指南等必备品,并在登记大厅公示婚姻登记的流程。在5.20、5.21和七夕节登记高峰时,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坚持早上班、晚下班、中午不关门的方式,轮流值班为服务对象办理各种业务,深受婚姻登记对象的好评。

    二是实行婚姻登记信息系统联网,实现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发婚姻登记、婚姻档案等业务管理工作的网络化、自动化,大大提高了婚姻登记的效率和准确性。

    三是规范婚姻档案管理,及时分类立卷装订,确保了档案资料的完整性,为婚姻当事人查询提供了方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