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工委落实县委十六届五次全委会精神 谋划2013年工作
时间: 2013/01/17 来源: 街道工委 点击数:8916

  街道工委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县委十六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谋划街道工委2013年工作。
  一、进一步推进社区建设政策落实。
    1、创新工作思路,全力落实社区建设用房,2013年努力实现一千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一处,五百平方米精品社区一处。
  2、进一步加强推进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制定社区长远发展的人员培养、成长机制;社区经费投入和增长发展机制;社会医疗卫生机制;文化体系建设等一系列体制机制建设。
  3、进一步落实县委常委包扶社区工作机制。主动沟通协调由县委常委领导牵头、文明单位共建帮扶助推社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建立社区共建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听取、讨论、决策社区建设重大事项。
  4、全力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实现社区精细化管理全覆盖。
  5、建立社区公共服务工作站,全面实施居服分开,建立社区居委会自治作用发挥充分,社区服务站服务高效、优质、有序、服务职能完备的大社区工作模式。形成社区建设各部门联动,社区发展规划融入城区总体发展思路,符合林口发展格局。政府各部门工作进社区要按照“权随责走,费随事转”原则,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专项工作经费。
  二、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年活动,以“楼院先锋”社区党建品牌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凝聚党员活动,完善“双管党员”八小时之外服务居民奉献社会的考评机制,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三、深入开展 “百项服务进社区、打造特色型社区”活动。充分发挥社区组织作用,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扩展服务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
  四、继续抓好综治稳定工作和劳动就业、民政、计生等民生工作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