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社区开展计生培训与指导
时间: 2020/09/07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5862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优生优育工作,近日,民政局在各社区组织开展计生工作业务培训与指导,社区全体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周妘清主任首先强调了新时期下计生服务工作的形势和重点,为本次学习的背景做了铺垫。随后,就如何填写《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户卡》、《年度基层人口家庭工作手册》进行系统培训,以此为基础进一步规范计生工作。
    此次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业务知识培训、现场问答、互相交流等形式,促进社区工作者进一步掌握计划生育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统计信息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计划生育相关证件的办理流程等计生业务知识,并就“全面两孩”政策的宣传和政策衔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对人口计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特点的把握,为今后计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