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文明实践在行动:县文明办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联合检查
时间: 2020/08/26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7572

   

    为做好2020年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进一步巩固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工作取得的成效,按照牡殡综改办发【2020】5号通知的精神,由县文明办组织县民政局、县市场局、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对我县经营商户违规制造、销售冥币、纸人、纸马等殡葬迷信用品实施联合大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到龙爪镇、林口镇、古城镇和奎山镇主要地段对销售祭祀用品的店铺、小超市、小卖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了贩卖冥纸、冥币、殡葬用品经营户主体资格和超范围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执法检查组表示,要坚持从源头抓实中元节期间安全生产,加强对贩卖冥纸等门店的常态化、地毯式巡查,依法查处销售冥纸冥币等封建祭祀用品,包括加工、销售纸人、纸马等迷信殡葬用品的商店,一经发现,一律没收,坚决取缔,确保中元节祭祀活动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一时间,建堂镇、刁翎镇、莲花镇、朱家镇、柳树镇、三道通镇、青山镇也都开展了统一行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