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急救援演练 强化部门协作
时间: 2020/09/15 来源: 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点击数:2023

  为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提高各部门联动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能力。15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相关应急单位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救援演练。县应急局、保险公司、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全程参与此次演练。牡丹江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海超现场观摩指导了此次救援演练。
  演练设置一台行驶中的小骄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四车连撞,有人员受伤并被困车内,还有其他受伤人员。
  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向县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下达救援指令,同时启动警医联运,警保联动机制,请求调派医疗救护人员和保险公司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协同处置。县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中队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开展防护、警示和前期救援。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实施车体破拆,并在120医疗救护人员的协同配合下成功将被困人员解救并送至县人民医院。
  随后,县交警大队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保险公司对事故进行评估。交警指挥救援车辆拖运转移事故车辆,最后路政巡护和高速交警中队联合将事故现场进行快速清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行。
  演练结束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海超在点评时指出,参加演练的各个部门做到了快速反应,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处置有序。有效地提高了多部门联合救援,快速反应和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刘海超强调,各部门要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能够增强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反应处置能力和人员相互协作能力,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今后实战做好准备。
  此次演练通过实地实战,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演练过程有序紧凑,处置措施到位,各参演单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实现了应急救援无缝对接。
  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胡彦友:“接到上级指令,我们大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大家共同研究,确定了时间、地点,制定了演习方案,使这次演练更贴近实战。”
  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刘旭亮:“通过这次应急救援演练,使我们各相关部门能够达到熟练配合,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四位一体”的联动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害后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