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三道通镇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时间: 2020/09/16 来源: 三道通镇 点击数:1938

    台风“美莎克”过后,十号台风“海神”接踵而至,持续降雨加上莲花水电站泄洪导致部分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三道通镇各村发生水渠积水渗漏现象,个别农户房屋墙体出现裂缝。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抗洪、防灾减灾工作,与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一道连夜排除险情,组织人员对道路积水紧急处理,联系机械紧急排水,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屯村村民们正在利用自家农用车辆及装运工具,载满自家物品有序撤离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道通镇村干部都在村内不断忙碌着,确保村民在中午18点前全部安全转移,群众将被转移到村内提供的指定安置点或自行投亲靠友,村民转移后,镇村干部及各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建立24小时巡查监测队伍,紧盯薄弱环节及防守重点,根据汛情发展,有效组织力量快速投入抢险救援,全力以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此同时三道通镇立即组织镇村200余名抗洪抢险分队,吹响了防汛抗洪“集结号”,第一时间进入战备状态。


    在大屯村,铲车、铁锹、沙袋、森工部队官兵,党员干部争分夺秒,装沙袋、撑口袋、运输、码放,大家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个个汗流浃背,抢险现场,他们手握铁锹只管往袋中装沙子,顾不上直起腰休息一会儿;他们顾不上沙袋又湿又脏,抱起四五十斤重的沙袋装卸......在党员群众和森工部队共同努力下,共准备沙袋6000余个,垒建防汛大堤700米,确保险情出现时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三道通镇村投入抢险资金6万元,出动抢险人员158人,连续抢险36个小时,累计转移群众52户140人,出动机械设备108车次,累计出动检查48次,出动上提巡查60次,挽回家畜600余头,1600余只,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273万。林口县防汛指挥部调动森工部队45人赴大屯参加抗洪抢险,调度物资1万个沙袋,防水布600米,8号线200斤。目前水情已趋于平稳,全镇未发生因灾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