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各项经济指标快速恢复
时间: 2020/09/17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沈林 点击数:2393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今年上半年,我县实现GDP、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快速恢复。据了解,上半年,全县GDP实现20.67亿元,同比下降7.3%,前三季度,全县GDP实现38亿元,同比增长0.5%。截止8月末,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6亿元,同比增长2%。8月份共完成固投12157万元,其中:房地产项目完成固投10790万元,其余为公路危桥改造项目1239万元,刁翎污水管网工程110万元,南山早市项目18万元。截止8月末全县实际向上争取各类资金13.31亿元,同比增长下降7%。上报数据为17.3亿元,同比增长17%。


  总体来看,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我县各项经济指标已快速恢复,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