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春蕾 助力开学——林口县妇联举办“五月天春蕾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
时间: 2020/09/18 来源: 妇联 点击数:2605

  

  

  

   

   不忘初心系春蕾,牢记使命爱心助学918日,林口县妇联在县第四中学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五月天春蕾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播撒爱心,收获希望助力开学县政府副县长邓长英、县妇联主席冯亚茹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林威威、县第四中学校长刘培章等领导参加仪式并发放助学款。 

   仪式上,林口县第四中学23品学兼优贫困春蕾学生获得“五月天春蕾计划”助学款,每名学生4000元,合计92000元,为正处在人生冲刺阶段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爱,增添了她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考入理想学府的自信心并极大缓解了受助家庭因疫情影响带来的经济压力。

   

   县政府副县长邓长英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生活态度,通过知识改变自己命运,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大家要学会感恩,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将来回报家庭、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五月天”春蕾计划项目自2017年开始实施,黑龙江省仅在林口县、汤原县两地实施,已经为我县50名贫困高中学生捐助学款20万元。2020年,县妇联继续向上争取,又为我县23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争取到助学款92000元。截至目前,“五月天”春蕾计划项目共为我县73名贫困高中学生发放助学款292000元,切实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