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会议
时间: 2020/09/29 来源: 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点击数:2305

  9月28日,我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会议。县领导罗海涛、付刚、高辉、武广岐在线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召开玉米免耕播种及碎混还田视频会,林口镇阜隆村、奎山镇永安村、青山镇联合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和农机大户分别在现场介绍了免耕播种和秸秆碎混还田具体情况;农业农村部保护性耕作研究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副主任苗全介绍了保护性耕作情况;县农机推广站介绍了全县玉米免耕播种及碎混还田的具体情况。第二阶段召开的县2020-2021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县生态环境局对秸秆禁烧工作做督办要求和工作部署安排;县农业农村局就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如何做好全县玉米免耕播种及碎混还田技术模式推广,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准备,强化各项保障。在机械准备方面,利用好国家农机补贴政策,鼓励支持农民购置免耕播种机械,强化机械保障。在技术准备方面,要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克服疫情困难,通过微信群、技术宣传手册等方式,将免耕播种技术全面普及,强化技术保障。在宣传准备方面,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省委、省政府秸秆禁烧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及玉米免耕播种和碎混还田成功经验做法,全力营造秸秆不敢烧、不能烧和改变传统农耕方式、发展现代化农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紧迫性。在秸秆禁烧方面,要压实责任,完善网络管控,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奖惩制度,要咬定目标,坚决完成任务。在综合利用方面,要用好政策,健全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导,拓宽路径,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