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到我县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进程与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
时间: 2020/09/30 来源: 残联 点击数:7586

    近日,市残联理事长姜国彦一行三人到我县就贫困残疾人脱贫情况、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建堂镇残疾人姜桂华家、建堂镇政府。姜桂华肢体残疾三级。在镇政府的帮助之下开始养牛,由最初的4头发展到11头牛。同时,县残联针对她肢体不便,帮助他们改造室内卫生间,送去轮椅、服装、鞋等生活用品。在建堂镇政府,调研组详细了解并现场指导我县残疾人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情况、医疗救助康复、无障碍改造、就业培训等有关工作。

    姜国彦对我县残联开展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将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融入基层党建整体推进,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的作用,做到了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底数清楚,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就业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县残联要在现有基础上,精准排查残疾人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带动扶持残疾人脱贫。要扩大覆盖面,加大扶持力度,积极主动对接,发挥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落实各项补贴特惠政策,共担共创,不断提高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