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县电商办举办林口县青年电商创业试点县青年网红“百万+”培训班
时间: 2020/10/20 来源: 团县委 点击数:7991

为进一步推进县域电商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林口青年创新创业,10月19日,在团省委、团市委大力支持下,团县委、县电商办联合黑龙江云貔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林口职业高中开展林口县青年电商创业试点县青年网红“百万+”培训班,来自全县各阶层的创业青年、职教学生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林口作为全省首批“青年电商创业试点县”,团省委高度重视林口青年电商人才培养,特别邀请省级十佳新媒体黑龙江云貔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来林为我县打造1-2支百万级粉丝量的电商团队。培训为期一个月,利用学员课余时间分三期推进,内容涵盖《新媒体短视频行业认知》《相机拍摄技巧、剪映的运用》《短视频拆片拍摄与剪辑》《PR基础教学》等,帮助学员在掌握基础内容制作技术的基础上,对新媒体短视频的使用现状、基本功能、流量机制及入门操作增加更深的了解,带动学员进一步认知当下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的操作流程,丰富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助推林口青年成为振兴乡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排头兵。

青年是推动电商事业深入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在“互联网+”时代,提高广大青年的电商从业能力,引导和帮助青年投身电子商务领域创新创业,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团县委将持续组织青年开展电商培训,不断提升青年电商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着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青年电商带头人,为“经济强、百姓富、城乡美”的新林口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