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县人社局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5016信息来源:人社局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坚持不懈地抓好就业扶贫工作,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观念转变,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其实现就业再就业。按照上级人社部门下发《黑龙江省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牡丹江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组织11个乡镇于10月17日上午9点同时开展“2020年林口县‘就业扶贫行动日’招聘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我县电视网络、微信平台、短信云平台、各镇、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村兼职劳动保障协理员等各种渠道收集归纳招工信息,并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劳动者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共有企业18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302个,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100份。活动中定点技能培训学校工作人员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积极宣传免费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政策,现场展示培训的课程和内容,目前已有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