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王冰心、田甜荣获“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 2020/10/28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沈林 点击数:2863

  近日,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我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王冰心、中医院妇产科护士长田甜二人荣获“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这既是对我县驰援湖北、绥芬河的医疗工作者的表彰,也是对我县全体坚守在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的肯定。
  王冰心,林口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面对党中央发出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毫不犹豫的写下请战书,请战书这样写道:“医疗前线是战场,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医护人员之时,我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她作为一名95后护士,用最简短、最朴实的语言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在驰援湖北期间,她在一线光荣入党,这是对她夜以继日投入抗击疫情工作的最大褒奖。
  抗疫期间,王冰心获得了黑龙江省援助湖北省应城医疗队“最美逆行者”和“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田甜,县中医院妇儿科护士长、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支援湖北省孝感市应城中医院工作中,作为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牡丹江二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她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主动承担起最艰苦的老年患者护理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援鄂工作圆满结束后,绥芬河疫情告急,还在隔离休整的她再次请战,来不及看一眼老人、爱人和孩子。她奔赴绥芬河方舱医院,开始了方舱医院前期的组建工作,凭借着援助湖北的丰富工作经验,提前完善落实好绥芬河方舱医院各项制度、流程和信息化建设。
  在驰援湖北和绥芬河疫情整整四个月当中,田甜坚持冲锋、奉献在一线,赢得了孝感人民和绥芬河各界的广泛赞誉,被中共孝感市委、市政府授予“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工作者”,被中共应城市委、市政府授予“最美逆行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