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北社区市民学校举办德孝教育培训班
时间: 2013/01/24 来源: 街道工委 点击数:8574

  

   2013年1月16日,铁北社区市民学校举办德孝教育培训班,县精神文明办主任鞠祥军、林口一家人结对共建单位运输公司、驻区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朱院长、街道工委两委班子与社区60余名居民一起参加了培训班,铁北社区党总书记黄英做了“孝与感恩是做人的根本”的讲课。
  本次培训班从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政府几个方面同大家一起学习,黄书记首先向领导和居民朋友对铁北社区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随之与大家一同分享了感恩父母,如何尽孝。“辞旧房全靠政策好,迁新居感谢共产党。好政策造福为百姓,扶贫解困情暖人心”。党的惠民政策,林口县政府的大力扶持,让林口低保家庭摆脱困境,讲课中,黄书记代表全体居民表示了对林口政府的感谢,也与大家一起反思,如果不是政府扶持,我们身边这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所有的低保户怎么能有今天的安逸生活,而在受到社会和人们的帮助后,又为林口、为社会、为国家回馈过什么。得到了城区工委、驻区单位和居民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铁北社区市民学校德孝文化感恩专场,学习内容深刻,语言朴实无华又情真意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给德孝文化赋予丰富的现代内涵,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教育和激励社区居民感恩社会,孝顺父母,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