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活动
时间: 2020/11/10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3508

    为维护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近日,民政局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此次活动以“救急难、兜底线、织密网”为工作原则,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亲情救助,温馨服务,依法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为准则,帮助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坚持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我县繁华地段、交通枢纽、废弃房屋、桥梁涵洞等区域进行巡查使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

    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坚持白天和夜间不间断巡查,对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易出现的商场、医院、银行自助取款厅、火车站、客运站及居民棚改废弃房屋等地进行重点巡查,利用微信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对躺卧街道的危重病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对疑似精神病人和醉酒者拨打“110”报警;同时深入各镇、村屯进行排查,对一些无儿、无女、因家庭变故、因灾、因病、导致贫困家庭从源头救助,预防流浪。

                                民政局救助站求助电话:0453—35237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