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妇联开展“呵护花蕾 关爱成长”女童保护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 2020/12/23 来源: 妇联 点击数:7884

    为进一步科学做好预防性侵教育,帮助儿童特别是女童掌握预防性侵的知识和方法,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呵护儿童健康成长。12月22日上午,林口县妇联在县第三小学开展“呵护花蕾 关爱成长”女童保护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为女童们送去了“护蕾行动”爱心书包和“春蕾计划˙护蕾行动”防性侵儿童手册。


    县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张老师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如果遭遇性侵该做什么等四个部分为女童进行详细讲解。讲座中穿插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学生们争相举手参与互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学会了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和保护自己身体的方法。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女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懂得在紧急时刻进行自我保护和自我防御的方法。县妇联将持续开展女童保护各项活动,增强学校、家庭以及全社会对女童防性侵的关注和教育,进一步营造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保护儿童的社会环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