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护网”--林口县对烟花爆竹经销者进行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6180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者的安全防范意识,2020年12月21日至22日,林口县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内长年销售烟花爆竹的业户进行安全培训,为林口县烟花爆竹销售筑牢安全“防护网”。

    按照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需经安全培训后,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方能销售烟花爆竹。  

随着2021年春节的临近,烟花爆竹也将进入销售旺季。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机构结合实际,首先向烟花爆竹经销户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黑龙江省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和国家安监总局《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及新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等项重要法律法规,然后以近年来经营零售烟花爆竹者在经销过程中,所发生的典型事故为主线,进行了深刻剖晰,以案说法,使受训者深受启迪和警醒。他们决心在销售过程中,一定按规范化操作规程,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防患于未然。

  与此同时,该林口县应急部门还要求受训者,要切实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时刻牢牢绷紧安全、生命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制,为烟花爆竹在春节前后这一重要经销时段,不出查错纰漏、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打牢安全“防护网”。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使广大烟花爆竹经营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全县烟花爆竹销售时限、品种、供货渠道、货源配送和持证上岗、定点销售等项相关规定,从而大大提升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烟花爆竹从业人员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销售提供了可靠保障,给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春节打下了坚实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