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法院“一把手”线上线下“走流程” 促进诉讼服务水平再提升
时间: 2020/12/25 来源: 法院 点击数:8262

    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动“走流程”走深走实,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12月24日,林口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凯通过线上、线下开展“走流程”工作,副院长李清武陪同参加线下“走流程”工作。

    孙凯院长在古城家事案件审判合议庭先后体验了安检、立案、诉前调解等流程,感受了诉讼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在“走流程”过程中,孙凯院长、李清武副院长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谈,对立案、审判等环节的流程设置是否科学合理顺畅、“四零”服务承诺是否得到有效落实、践行“打官司不求人”承诺是否到位进行了检查。该合议庭负责人马达汇报了2020年立案情况和审判情况,针对如何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陪同孙凯院长、李清武副院长参观了该合议庭新建的数字化法庭。

    随后,孙凯院长在办公室通过黑龙江移动微法院体验了线上立案、案件信息查询、诉前调解等功能,感受了线上诉讼服务的便捷。

    体验流程后,孙凯院长对“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指正,并要求立行立改。孙凯院长强调,要继续加强作风整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法院干警要多倾听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树牢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促进诉讼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