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林口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9565信息来源: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问:《林口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起草文件的必要性是什么?
    答: 2020年5月26日,黑龙江省政府发布的《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委托、属地化管理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令第2号)正式施行,这部政府令的颁布,依法规范行政权力事项权限,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问:《林口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则和相关政策及上级机关有关规定是什么?
    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委托、属地化管理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2020年省政府令第2号)和《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牡政规〔2020〕2号)文件。
    问:《林口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拟通知的重要内容是什么?
    答: 做好省市政府取消、下放、属地化管理行政权力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动态调整县政府行政权力事项,经县政府审核,确定取消行政权力事项58项,承接市政府下放、委托行政权力事项5项,下放行政权力事项0项,新调整属地化管理行政权力事项135项。
    问:《林口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 一是认真做好取消行政权力事项的落实和衔接工作,制定监管措施,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避免出现监管真空。
    二是认真对承接的行政许可事项,优化办理流程,改进审批方式,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认真做好行政处罚权实施属地化执法改革的落实和衔接工作,制定监管措施,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政策文件:https://www.linkou.gov.cn/view.php?id=59832#viewto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