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活动助推农村精神文明
时间: 2021/01/13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64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年初开始,林口县以“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为主题在线上陆续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推动该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给农民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止人员聚集,活动由镇村实地开展活动的方式,转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直播平台程序线上授课直播。联合县科协、县卫健局、县文化馆开展农业知识、卫生健康、文化服务等方面的讲座。”
    县卫健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进行了讲解,对传染病控制的法律规定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新冠肺炎临床表现和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进行了科普。还对宫颈癌筛查新思考和社区居民心理健康保健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县文化馆为促进艺术歌曲的普及和推广,丰富群众的艺术文化生活,开展了歌谱简谱直播教学、歌唱艺术专研与练习直播教学和东北秧歌直播教学,对简易的记谱法、曲谱与歌词的组合方式、歌唱的方法、东北秧歌的基本动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县科协按照“科普之冬”培训计划,向农民传授了黑木耳透氧法栽培高产新技术等农业科技方面的知识。


    据悉,该县自去年确定为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以来,实现了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全覆盖,打造了面向全县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有形阵地和综合性平台。此次的“三下乡”线上直播授课活动,就是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坚决打通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后,林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服务领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中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