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公安局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 2021/01/18 来源: 公安局 点击数:66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落实落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严明纪律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丰富县局“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1月10日上午,林口县公安局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超为全县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讲授题目为《不忘来时路,开启新征程--结合四段历史看公安发展史》专题党课。

    会上,刘海超同志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段历史”,全面透彻的为与会人员讲解追溯了公安发展历史,并就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更好地推进教育整顿工作,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时刻牢记训词,主动对标训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强化党的领导、优化政治生态、严明纪律作风,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公安机关是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力军”,肩负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地位重要、作用特殊、使命光荣。全县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政法委、省市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聚焦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主动经受重大政治考验,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首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着眼点和着力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