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公安局举办2021年首届“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
时间: 2021/01/18 来源: 公安局 点击数:7597

    为隆重庆祝1月10日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讲好新时代警营故事,传递新时代公安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舞和激励全县公安机关学好东莱精神,践行枫桥经验,以更饱满的战斗力履行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1月10日上午,林口县公安局举办2021年首届“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超,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单位一把手及除值班备勤外全体派出所民警参加了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林口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先后三次进行活动前期彩排演练,抓好各项活动内容的推进落实。

    庆祝会上,全体参会同志共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在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超同志领誓下,全体民警高举右拳在警旗下重温了入警誓词;宣读了中共林口县委、林口县人民政府贺信;向12位民警代表发放人民警察荣誉章及荣誉证书;观看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刘海超同志以《不忘来时路,开启新征程》为题目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多次对公安队伍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为公安工作指明前进方向,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极大鼓舞和激励鞭策。

    会议强调,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厅、市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公安机关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显著提高,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持续提升,成绩的取得是一代代林口公安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的结果。但荣誉的背后是责任,更是担当,公安机关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力量,要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忠于人民、服务人民;要敢于担当,勇于尽责,为党分忧,为民尽责;要甘于奉献,肯于吃苦,爱岗敬业、真诚奉献;要严守法纪,恪守警纪,忠于职守,率先垂范。不断提高公安机关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全面增强新时代林口公安队伍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认同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把握“五新”要求、践行“五实”举措、狠抓“五强”支撑,紧抓政治引领、忠诚核心,凝聚警心、激励队伍,展现形象、密切警民关系主题主线,突出政治性、注重人民性、体现职业性,做好疫情防控、打击防范、服务人民、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公安答卷!

    庆祝活动结束后,全县公安机关派出所在县域内同步开展了“一心为民110、砥砺前行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1